close


 


工作室的三個房間,之前有兩間租人,一間當材料儲藏室,去年經朋友強調──


背包客的操守、紀律,比長租房客更值得信賴。即便我從未懷疑過任何房客的品


格,周遭親友倒是非常擔心我滿屋子的手創作品,哪天若不翼而飛可就得不償失


了。


從去年暑假改成背包客民宿,確實發覺這樣的經營方式,正符合我個人喜歡獨處


的互動模式,來來往往的住客,讓我對旅行有一番新見解;對人生也開了不同視


窗,同時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去年的住客,今年陸續回籠了,這讓我成了瑪利亞


也甘之如飴……。


然而昨天(8/10)入住的房客著實嚴重打擊了我的信心,對背包客的信心。


這兩男一女的住客早在一個星期前電話預訂了一間雙人房外加一個床位,由於昨


只有他們一組客人,因此下午入住時,特地讓他們參觀一下背包客的房間,如


果要改租一人一床位的上下鋪也可以,總金額只差五十元,他們搖頭說:不習慣


睡上下鋪。


隔天一早,進了工作室,聽到已有人在浴室梳洗,我走到電腦前發怔,顯然有人


動過我的電腦,轉頭一看赫然發現背包客房的房門半掩,並看見地上一包旅行袋


,推門一看,確實有人睡在床上,我走了出來,甚至沒轉頭去看另兩扇房門。


霎時對背包客的信任感一片片瓦解,腦中盤算著:待會兒我該如何質問?該生氣


嗎?check in之後可以任意換房間嗎?或者直接請他再付450元。後來發覺自己白


操心了,那男生首先跟我道歉並說明昨晚因時間太晚,所以沒告知我,然後答應


另付我錢。


三人搭一早的火車到花蓮,昨天將鑰匙交給他們之前,我說:明天出門前,若我


還沒到,鑰匙擱在桌上你們就可以離開了。無奈我是早起的鳥兒。看來他們失算


了,但失算的人是我。


打掃完兩間房間和兩間衛浴,走進第三間閨密房,首先地板上的長頭髮讓我起雞皮


疙瘩,抬頭看到一床滾過的床單……。三個人訂一間房;睡三個房間;吹三部冷


氣。


如果你問我學乖了沒?下次會把空房間的門鎖上吧!不,當然不!我仍然相信絕大


多數的背包客是值得信任的;我依舊認為在住客離開前,去檢查其他房間不僅不禮


貌,且非常不尊重人。我書架上幾百本書、牆上陳列近百只拼布包,這些有形的東


西都在讚美住客:你的信譽是無價的!


 


 


 


 


 


圖片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